• 寵物火化、寵物往生
  • 台南寵物殯葬、台南貓狗樹葬服務
SKIP 點此直接進入

寵物倉鼠不會動了?埋葬前才發現是在冬眠

首頁 > 最新訊息 > 寵物倉鼠不會動了?埋葬前才發現是在冬眠

英國媽媽日前在網路分享,她女兒養的倉鼠突然「離世」,準備把牠埋葬前,竟「死而復生」,這才發現小寵物不是「長眠」,而是進入「冬眠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來自牛津郡的古德曼(Lisa Goodman)日前在臉書分享,因為倉鼠「Fudge」突然「動也不動」,以為牠已經長眠,差點把因為天冷進入冬眠的小寵物給埋葬了,她認為應該把這個經驗警告其他寵物主。

古德曼在臉書表示,「如果寵物倉鼠覺得太冷,會進入冬眠模式,這可能持續幾天,或長達1週,請不要以為牠已經死了」。她說,在冬眠情況下,如果嘗試移動小倉鼠,牠們就會顯示出小小的生命跡象。

古德曼建議,替倉鼠保持溫暖,在牠們小窩放一個熱水瓶,試著慢慢地把倉鼠從冬眠中叫醒,牠們會自然甦醒,但之後仍需要保持溫暖,並提供足夠的食物和水。

「澳洲新聞網(news.com.au)」指出,如果倉鼠處於冬眠狀態,身體會變得鬆軟,但如果已經死亡,則會變得僵硬,如果還是無法確定是「長眠」還是「冬眠」,建議埋葬小寵物前先讓獸醫確定生死。

來源:自由時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