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寵物火化、寵物往生
  • 台南寵物殯葬、台南貓狗樹葬服務
SKIP 點此直接進入

寵物往生

服務項目 : 寵物往生

寵物往生後事處理方式

寵物往生後遺體該怎麼處理?死亡是許多國人避諱提起的議題,但寵物的生命往往比人類還短,因此當摯愛的毛小孩死亡,該如何處理牠的屍體、如何和最愛的牠告別?寵物殯葬業者教導您瞭解和認識死亡,是每個飼主都應該學習的課題。

寵物何時會逝世?
寵物壽命約短短十多年,若非死於外部危害致使的生物功能受損,最終也會死於衰老。無論是壽終正寢、來不及急救的意外事故或是因為無法醫治而往生,我們都應該隨時做好寵物往生準備。

寵物剛往生,飼主可以為牠做些什麼事?
一般按照飼主的宗教信仰不同,處理方式也有所差異。有些飼主會比照人的儀式辦理,從招魂、裹往生被、遺軆運回家中或聯繫寵物殯葬業者,將遺體運至靈堂安置冰存,對其誦經迴向,引領亡魂到陰間,一心專念向佛,往生淨土。

寵物往生一定要委託寵物殯葬業者處理嗎?是否可以埋在家中後院?
早期台灣的民情風俗曾有死貓吊樹頭,死狗放水流,不可能花費額外費用還處理毛小孩的後事,但隨著社會環境變遷,針對毛小孩的後事處理從進步到交由環保局垃圾車處理,再到現今的交由各地區的寵物殯葬業者來辦理相關後續服務,已有明顯的動保觀念與環保意識抬頭。至於要選擇火化處理、土葬方式處理或是樹葬等環保葬形式,其實台灣沒有強制性規定,但也不能隨便亂埋葬與丟棄,違者將處以罰鍰。

近年在隨著家庭結構改變,家庭人口越來越少,寵物角色改變取得「家人」社會地位,願意付出費用委託專門的寵物殯葬業者處理後事已被大眾所接受。

飼主要如何選擇理想的寵物殯葬業者?
什麼是理想的的寵物殯葬業者?首先要考慮的是業者的專業性、服務品質、交通方便性、殯葬環境管理以及相關手續費用。同樣付費處理寵物往生後事,不能只考量外表華美,但服務隨便;而是要交由服務品質好,細心照顧每位毛小孩的業者,即使是普通的集體火化,也不能輕忽。

集體火化好嗎?
有些飼主礙於費用,選擇集體火化,卻擔心集體火化後,無法撿(留存)骨灰,會影響到之後的輪迴,其實一切都端看飼主的轉念,不侷限於有形之物,僅用照片經常念經迴向或思念也是一種取而代之的形式。 其實寵物往生處理方式沒有制式化的規定,完全可遵從飼主的需求來客製化葬禮;而其往生流程的處理方式完全比照人類規格,從遺體接送、聽經、大體冰存、擇日、告別式、進爐火化、納骨裝罐、進塔、法會、下葬等儀式步驟,讓主人們能夠在最後臨終時,與寵物好好的道別,讓飼主們的心靈得到寄託。

目前我們的焚化服務可分為單獨火化與團體火化兩種。所謂單獨火化是個別寵物火化。而團體火化則是與其它逝去的寵物屍體一起火化。一般而言,團體火化不提供撿骨。單獨火化則可撿骨、將骨灰留存。寵物往生不撿骨,在團體火化後,會另安排時間進行合葬。

台北動保處有提供集體火化服務,火化後可在園區設置免費的寵物灑葬區進行灑葬,但如果非台北人、又想為寵物單獨火化的建議可以委託民間寵物殯葬業者處理。台南寵物殯葬業者,不只提供寵物往生遺體火化服務,圓滿毛小孩的生命旅程,更於每年清明、中元節日,定期舉辦祈福追思法會。園區環境優美是寵物天堂,如您有任何後事處理需求,我們竭誠歡迎您來電洽詢。

欲瞭解更多寵物往生相關服務,請上台南官網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