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寵物火化、寵物往生
  • 台南寵物殯葬、台南貓狗樹葬服務
SKIP 點此直接進入

設寵物殯葬設施「送毛小孩最後一程」 最快7月底實施

首頁 > 最新訊息 > 設寵物殯葬設施「送毛小孩最後一程」 最快7月底實施

現代社會生活型態,人與寵物關係越來越親密,毛小孩的後事漸受重視。民間的寵物火化服務動輒數千元,許多飼主因此選擇自行掩埋寵物屍體,甚至掛樹頭、放水流,汙染環境,地方譁然。新竹縣府通過竹縣寵物屍體儲存收費標準條例,未來可協助低溫儲存並委外火化,最快7月底就能實施。

更多關於台南寵物火化、寵物往生,請找台南寵物殯葬業。

現代社會生活型態,人與寵物關係越來越親密,毛小孩的後事漸受重視,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所長說,早期死貓掛樹頭、死狗放水流的不環保方式,還有的跟隨垃圾進焚化爐處理寵物屍體的方式,已經不符合時代所趨。

為讓寵物走的尊嚴,並保護生活環境,避免民眾丟棄造成汙染,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將提供竹縣民眾寵物屍體儲放服務,並由家畜所委託採外運焚化處理。

民間寵物殯葬業的火化服務費用幾乎上千元起跳,有些還設有寵物靈骨塔、身後法事超度等服務,彭正宇表示,縣府費用將依照寵物的重量有所不同,從屍體冷凍到委外火化服務,將收取寵物屍體重量每公斤75元,以低廉的價格協助民眾,但未有骨灰、靈骨塔等服務,讓民眾有不同的選擇。

家畜疾病防治所所長表示,考量到資源的分配,無法負擔個別火化服務,只能集體火化,新竹縣府日前已經審查通過,近期就會公告實施,預計最快7月底就可實施此條例。

更多關於台南寵物火化、寵物往生,請找台南寵物殯葬業。

來源:聯合新聞網